風寂沙.  .BY 少紫

..讀來真是暢快的一本書

也許,在這樣的時代,暢銷書的架子上只是那些大出版社

運用銷售技巧捧出的作品,

在我看來汰換率高,同類型的書以新的包裝重新上陣

好,他們還是會賺錢,因為我不是個具有獨立狩獵的能力的讀者...

我還是會吃餌.....

---------------------------------------------
我不是個喜歡讀小說的人,

所以作文爛,也不喜歡寫,

可是我卻可以把風寂沙看個三次,

一本永遠不會在暢銷書架出現的書....

作者的文筆讓我讚歎,以風蕭蕭兮易水寒千古絕句 展開這段故事

除了戰場上的血光殘酷的漂亮描寫

她的用字

讓我對主角身為亡國降臣的悲感同身受

這般以第一人稱描寫的作品,我只能知道主角易昭心思

至於另一男主角在想什麼,除非他說出口,

否則只能用易昭眼裡讀到的訊息去揣測,

很有趣,每次讀都有新的想法

原來兩個男主角命運再相似不過了,

都是被父王捨棄的孩子,縱然個性相反,彼此敵對

事實上內心深處,因為相似的遭遇,存在某種情感而互相吸引

,最後的最後

筆鋒一轉,整個故事急轉直下,在我還來不及收回震驚

兩人已分道揚鑣

只剩下易昭

大喊 "為了回家" 的口號衝向敵軍陣營

這樣的結局,留給了讀者無限的期待

但我知道除非有奇蹟, 兩人應是天上人間,不會再相見了

雖然我希望可以看到這兩個可憐的孩子有好的歸宿

可是悲劇正因為不完美所以才令人懸念,感嘆

-----------------------------------------------------

短短一集,我從網路上看完,暢快!

立刻去拍賣網站買,才知道這作者是自己出書

不經由出版社之手

我感慨,要與一本好書相遇的緣分,真不容易

----------------------------------------------------
在我大力推薦之下,爸媽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翻開小說

一個禮拜後

媽媽打電話跟我說他們看完了

(大驚,以前推薦的書不花個兩三個月她是看不完的)

老娘: 我看完了,結局我看不懂,到底誰離開了?誰衝向敵軍?

嘿嘿...這我早有所料,這作者可是在這裡開了讀者一個玩笑呢!

一個悲壯的玩笑

老娘: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吧~那個莫炎不是說了一句......
------------------------------------------------------

是愛情故事嗎?  也許是,但不是重點

我只看到兩個人在絕對的處境 絕對的個性 絕對的命運

把人逼到一個極端後  原來是會放手,會對著死亡微笑吧!

尾聲,易昭留給了莫炎七個字,代替他衝向死亡.....


陣陣朔風吹過眼前,卷起漫天平砂。
  

  刀槍過處,血光飛濺。廝殺聲震動天地。  

  我握緊手中兵刃,縱馬殺入亂軍。  

  莫炎。莫炎。  

  我們的易水之爭還沒有了結。  

  將來大陸之上叱吒風雲,你將是我的對手。  

  我要親眼見證兀蘭的覆滅,我要再次感受那海港自由的風。  

  做什麼,不做什麼,是我自己決定。不管任何代價,我也要走下去。
-----------------------------------------------------------------------
我最喜歡那句"我要再次感受那海港自由的風'

因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可是易召從未放棄......

幹,我就是喜歡這種悲慘的劇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