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一早起來決定好好度過一天才是...

自從考完雅思,不知道過了幾天的頹廢生活,

而在美國的14天的回憶感覺有點遙遠   事實上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

我現在該何去何從?

總之先去到處旁聽一番

於是跑去聽了創造工程,很幸運的就遇到兩個認識的朋友

笑死我,也給他太巧了!

今天的課,講的東西我大概都知道,創意麻~誰不會講

不過最後的結論是

"勇氣"

有勇氣的人才有創意,才敢去做別人不做的事...

勇氣呀~好像在美國也有聽人這麼說,只是呢...要能真正體會它

還得要能提起"勇氣"去試試自己的勇氣....咦?

應該是生物荷爾蒙的正回饋, 你越試勇氣就越多

反之,一遇到不熟悉的事物就逃避,這也是會成為習慣的---

不知道如何提起勇氣--根本就沒勇氣--勇氣是啥?

那麼該如何培養勇氣呢?

"找出自己最害怕的事,然後強迫自己去做!"

一個同學舉手回答了~

我心中默默地贊同了一下,畢竟當初我去參加YEF,

也是因為要突破自己討厭人群的心態

才勉強自己去和人接觸....

老師微笑的說:

"是~也不是~  要是沒有準備好,自己可能會死的很慘!"

冏, 是嗎....我嚇了一跳,想了一下,阿~這就是所謂的風險吧! 

改變自己就像賭博,幸運的話,壓對寶,自己成功地改變自己

反之,矇著眼死命往前衝,不是勇氣 而是無謀

最後不但沒得到勇氣,還變的信心全無 廢人一枚

這到提醒我了,嘖嘖嘖

要把自己準備好,才可以從直升機往下跳

確定好自己的信心是來自真正的實力 還是自欺欺人

否則一躍而下,才發現...降落傘打不開

粉身碎骨~伊呀~

---------------------------------

不管時代如何改變,人類的文化早已成熟

關於人生的大道理,只要翻書我想都可以找到

但我發現,人性本賤

"我偏不信~你能奈我何"

我最近得到的感想,就是這樣

非得親自去試,去摸,去摔

才能體會有多痛 有多可貴

"要有勇氣"

說的容易,做起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要自限自己"

是是是,但是跳出自己的框架是很危險的耶~

但是又如何? 

----------------------------------------------

很可惜,台灣的教育環境不鼓勵學生培養創意

教條就是:好好遵守規則!

言下之意,你不能做你自己,你要做社會喜歡的人格

話說人在8歲以前是最有創意的,喜歡問東問西,

句句離不開"為什麼"

八歲之後,進小學,創意的毀滅開始了

學校給你校規要你遵守,上課給你一套讀書方法要你學

到了大學更是 創 意 最乾枯的年紀

唉~看著自己乾枯的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