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大陸的村莊,我們家族在此度假,有我們一家四口'親戚'還有外婆,

雖然遍地的綠色植物,但是天空不時會下起雪,當然這是假的,這個雪既不會溶化'溫度也是常溫,

其實是工廠煙囪噴出的廢物,像是下雪般,我不敢用力吸氣,快速躲進屋中,

只能用餘光偷瞄一下這美麗的假象

大體來講我很快樂,到處跑到處跳,和路人小朋友玩耍

接著我來到農舍中,就像是美濃的農舍,阿公站在裡邊忙著,不過我知道外公已經不在世上了

自從他去世後,我常常夣到他,一開始我總是大哭,漸漸地接受這種現況,

漸漸習慣在夢中和阿公對話

所以這次看到他,我只是靜靜地從後面抱住阿公,話話家常,他一直背對著我,

不過沒關係我知道他一定是微笑著對我說話

說著關心的話,然後我們道別,其實不需要言語,我知道他只是來看一下,

所以僅僅放開阿公,他的身形漸漸融入空氣中

消失

我想外公應該急著去看外婆吧,夢中的外婆依然是有些哀傷有些壓抑

想要叫小孩子多陪陪她,但是卻不能這麼要求,因為我們還得回去上學工作

她臉上的皺紋,糾結在一起,看不出是笑容還是悲悽,真的讓我感到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