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一開始,我就決定要過的不一樣,我要學的不再只是書本知識....

17學分,大學生活以最少的一次,本來還想更少(12就好啦)

不過這樣可能會畢不了業,所以作罷~

在實驗室渾噩遊走也將近2年了,對於實驗的熱情似乎趨於平淡

倒是愛上作為一個工友的腳色(因為在實驗室都是種花 收種子)  這真是令人擔憂|||||||||

實驗室,身為生科學生必經之路,我走了,駐足過 徬徨過

現在我懂了,

它雖然不是我討厭的地方,但是總無法投入,這樣子很難受,

[只要是你喜歡的,就去做吧! 未來也是可以過得去~]  by 彤 語錄

身為大學生, 特別是再大三大四這個畢業前夕,總會惆悵未來是要讀研究所還是工作

起初, 我討厭這個問題, 討厭被問  討厭去問

但我能逃避多久呢?

總是常常聽幾個好友抱怨,覺得本科未來出去沒頭路

但是又不知道該做什麼,只好一直走這條別人安排好的路

所以我想通,既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就每個都去試試看吧

也許那天會恍然大悟,找到自己的真愛

如果沒勇氣跨出去

我的視野將一直受限,也沒有籌碼跟人談未來

雖然沒有荒廢學業的意思

可是不放手,我就不能跳下這棵樹 去摘另一棵樹的果實

會害怕嗎? 當然.

可是明明什麼都不知道,我在怕什麼?

不知道  所以要去確認

確認後 再決定要不要害怕

好像是個愚蠢的饒舌句子

但我真的需要勇氣,面對未知的勇氣

如果真的要改變現狀的話....

+++++++++++++++++++++++

這學期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

好多人 好多人 闖進了我的世界

當然,其實是自己走進去的

過去的我封閉過,非常地封閉....

我只要家人 好友    就夠了

大一時,每天都是自己一個人吃午餐

一個人走在台北街上

經常對於所謂[高調] [熱心] 的人感到煩躁,

覺得做作 矯情  迎合

但其實都是自己太過狹隘的心所致

喜歡這樣的自己 又似乎痛恨著

哼 冷笑  嗤之以鼻 

自以為清高 實則格格步入  社會的失敗者

我在審判著自己

今天我在試著改變, 加入人群

展現善意   從事那些被我嘲笑的行為

雖然感到撕裂 不平衡  

是一場追求痛苦的遊戲

名為 : 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