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去聽歐洲留學講座,

沒人陪伴就是很懶惰...

"唉呀~說不定會有聽到有趣的消息呀!"

"說不定可以幫助你寫讀書計畫唷~"

好....多虧心中的小天使努力勸導,機械般僵硬的身體才從宿舍離開

---------------------------------------

果然,不是很滿意這場演講,這根本像是旅行經驗分享! (嗚嘎)

所以進行到2/3時,決定離席

走出蘇格拉底廳的瞬間, "王婷...婷婷..."

好像有人叫了我一聲?  頭往右扭,一個打著圍巾的男生

"你知道我是誰嗎?"  詭異的笑容....

"很..很熟悉的面孔"  不...我說謊了,離熟悉還有著遙遠的差距

"呂xx ?"  我的腦子很盡責地,丟出了三個字,嘴巴照念

對方笑了~"你還記得耶!  真厲害"

我自己也覺得很厲害,有三年沒見了,竟然我可以搜尋到這個檔案(指姓名)

----------------------------------

這個男生 ,和我從國中就一直同校,大學也是

但是,交集總是很少,"啊~別班的,好像很厲害的人" 大概都抱持著這樣的感覺

"總覺得,我們應該會變的很熟,同樣考上武陵,同樣考上台大,

但事實上,只是兩條平行的線~"

他這樣說著,我從未想過的事

那為什麼突然相遇了呢?  那條線終於交集?

很熱絡地,兩個人互相探問近況,發現兩人的想法很類似

對未來的出路方面

都不考研究所,都想交換學生,都有著迷網

"你依然沒變耶! 跟國中感覺一樣,很積極上進" 他指出

這...這樣說我,我明明覺得自己變了很多

唉~我懂了,我是變回來了,高中和大學初期的我完全灰暗化

只是恢復到國中的個性嗎? 

"我聽說你轉到生科了,恭喜功喜"

"不...這已經是很久前的往事了,不過現在也..."

"喜歡生科嗎?"

"不喜歡"  就實驗室生活部份,我的確不喜

"我也是...本來以為會很喜歡化工.."  他的表情透露著一種遺憾

恩,這種感覺我懂

本來以為會,

結果,卻漸漸迷惘,迷惘然後熱情消逝

我不是應該愛著你嗎?(指生科) 明明我已經盡力表現了!(指考試)

原來我沒這麼愛你...(想要分手)

"那你有什麼打算? 我是想要去德國讀碩士 然後工作一陣子 考MBA"

"我呢...我想轉設計的說"  我講的有點心虛,畢竟這是從零開始

"哇哈~你的人生真的一直很跳TONE耶~  高中轉醫科班  大學轉生科系

現在又...哈哈哈" 他的結論

是呀,我為何這麼地,

不安於室?

我突然, 腦海中得到一個假設,那段灰暗的時期,是因為不安於室所致的嗎?

到處換新環境才變成這樣嗎?  轉換是不好的嗎?

個性漸漸封閉  友誼累積不起來,漸漸地 孤單...那我以後轉設計的話

歷史會重演? 

"你呀~為什麼要轉系呢?既然最後也不喜歡"  他問了他問了

"恩....社會價值觀?" 不想承認,但是過去的我是跟隨大環境的流言

"喔~生科是比較高分..."

"我恨過高中老師,把我的視野封閉了"  我說

"這也沒辦法,他們是高中老師,視野也不會太廣"  他回

他的回答,是我已經釋然的想法,我已經不再恨, 

讓我比較出乎意料的

是他的想法 幾乎 和我一樣

我跟他說我參加YEF競賽,所以個性才變回來~

"是呀~人不應該侷限自己,要OPEN-MINDED"

天呀~他這句話震撼到我啦@_@

這是這是 YEF成果發表會的主題! 可恨呀~被他發現了(在氣啥?) 

這個人 這個人 (已經瞠目結舌了我)

-----------------冷靜線

好吧~我聽過一個理論,想法相近才看的到對方

下輩子再相遇,需要有相同的頻率(指想法 意念相同)

但我覺得我已經在這輩子驗證這個理論

今年我變了很多, 接著過去的友人就出現

帶著想同的想法...

其實也是可以想像啦,有相似的想法--相似的選擇--來到相似的地方

然後發現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