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08YEF讓我的人生態度有很大的轉變遇到不熟悉的事情

不再選擇逃避或是害怕我學會正面思考

這不僅僅對求學或工作的生涯上有很大助益當面臨人生問題時亦提供正面的力量

 

我是生命科學系的學生基本上就是做實驗做學術在我大三的時候感到很猶豫

雖然不討厭本科但是一想到將來要經常與實驗室為伍就讓我的心情雀躍不起來

我很清楚自己沒有那種決心和毅力專注在實驗,但是都已經學生物學了這麼多年,

實驗室也待過兩年,縱然想改變軌道,但摸不著頭緒。

後來從BBS上知曉YEF這個競賽看到前幾屆代表的感言

看到他們的蛻變我被感動了…因此我下定決心

要擺脫這種舉旗不定又沒勇氣做抉擇的性格,縱身投入2008YEF盛會。

 

或許,我也可以改變

 

我不擅長社交甚至討厭社交活動

然而這個比賽一開始就必須到處敲MSN聚會、論壇自介,

對我這種帶著宅氣的人來說真是折磨。

不過,後來試著轉換角度看事情,想著每個人都是一本獨特的書,

我可以從他們身上發現什麼美好的故事呢?

世界就改變了。

 

YEF讓學生與來自各領域的人接觸,與人相處就像照鏡子,

在比賽裡你會從各種角度各種狀況看到自己的不同面向,

像是了解自己原來很堅持己見、發現自己害怕被否定、

或者看到自己獨特的潛力

 

很感謝時代基金會舉辦YEF,讓迷惘的我找到勇氣,讓我認識許多值得效法的典範,

讓我的生命展開新的一頁,最後,

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參加YEF,別想太多,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