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改變,今年要讓一切都不一樣"

如果說,今年初,我許下的誓言是這一句,那麼我的世界真的在變動

有快樂的事  也有悲傷的事

和以往比起來,這一年不再是單純地讀書,在總圖和友人歡笑 或者 為期末考互相加油

多麼安穩...

今年以yef為首,遭遇許多第一次  太多事情不願在此提起

但是,第一次....一個朋友走了

也體驗到那種空虛 自責的情緒,那幾天宛如被灰色的雲蓋住

像窒息般,連想要笑都吸不到空氣


然後最近,外公,因為心肌梗塞需要急救....

家人先趕回高雄,叫我不要問結果

叫我專心準備交換生考試

但你知道嗎,我停止不了猜測  然後祈禱  然後說服自己 然後又猜測

是呀

只要打電話去問不就知道結果了嗎?  可是我怕

怕知道後,我再也動不了,我也許會停止思考

然後行屍走肉....世界再度灰暗  這次大概會很久後才回歸軌道


"明明知道....明明在醫院看了很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忍不住想哭"

媽媽在我面前哭了,當護士當了20多年,看遍生死,但面對親人的生死仍無法看開

"哭也沒關係呀...畢竟發生不好的事 "

我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因為我比誰都還要愛哭

父母不常在我們面前哭

正確來說我根本沒看過爸爸掉眼淚

媽媽的話...大概也只看過3次

他們大人  是不是常常在忍耐?  覺得不可以在小孩子面前懦弱

這樣子會讓小孩感到不安?

其實真的沒關係,我們小孩子也是可以依靠的


今天

我在圖書館準備英文,但是一直分心

我沒辦法停止去想

所以我把手機關機

這樣子就不會有人打電話來,我也不必一直打電話去約人吃飯

然後我問自己

 難道我耐不住寂寞嗎?

不是吧...其實我是害怕吃飯的時候

沒人和我對話,然後我就會繼續想這件事

騎腳踏車時也是...我把耳機開的很大聲

就樣子音樂充滿我的思緒  把那些事情壓下去

住在外面  我發現想要找一個大聲唱歌的地方也沒有

想要放聲大哭的地方  也沒有

然後學會了無聲的痛哭

很痛...真的...

不可以哭出聲音  只能斷斷續續發出嘶嘶的氣音

一波又一波  悲傷的情緒侵襲著我

 

我開始懷疑

難道是因為我許下的願望,所以今年要讓我體驗到各種事情?

變動太快,抓不住 連回味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理解世事無常,可是依然覺得悲傷

悲傷是好事吧?  代表我還沒麻木  還有感覺

本來想要裹足不前

想要一厥不振

可是總記得有人說過那麼一句話

"雖然恨透這個世界,讓我遭遇這種事,

可是卻發現這個世界依然照著步調在轉動著,沒有人會為了你停下來"

如果,我在這裡停下

那麼就與世界脫軌了....

 

我會更愛你們,也會繼續走下去

所以請你們也早日綻放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