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難過唷,那個  , 阿公走了....

恩  我們很快就回來,你看看今天晚上或是明天再回桃園..."

考完試,我一邊開著腳踏車鎖  一邊和爸爸詢問狀況

然後,腳踏車壞了.在聽到消息的時刻

讓我只能悲傷一會兒,就急著思考要如何修復它

不然就會擋在走廊上....人來人往

其實,大概心裡也有個底了

因為昨天媽媽傳來的加油簡訊中  並沒有說 外公脫離險境的字句

我也不是笨蛋,所以已經在心中默默地和外公訣別

您老人家,安心地走吧....謝謝您總是對我們這群小孩子這麼好

這一輩子,是可滿足了

上個月您才來北部探望我們,在北部的孩子們 都見上您一面

是呀  對我來說是最後一面

我沒有回去高雄送您最後一程,請原諒我

對於您的離去,我是祝福的

是擺脫了老朽身軀的束縛,終可以飛向天際

只是留下來的人們要面對一大堆的情緒

還有,    沒有您的日子

當我在難過的時候

我想到還有人比我更難過

我媽...您的女兒,唯一敢和您鬥嘴的二女兒

我妹...她小時候是給你們照顧的呢

然後,外婆....結縭數十載,她被留下來了,一直都是伴著您老人家,兩人生活在美濃鄉村

現在要單影,覺得好寂寞

 

外公,我好無助

我沒有和其他人一樣回高雄陪您走最後一程

然後,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表情迎接回來的家人

我是想要微笑的,感謝他們代替我去送您,感謝他們風塵樸樸南北往回

可是,如果他們不能以微笑回應我,我一定會很難過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竟然還笑的出來?

那麼,是要哭喪著臉嗎?

可是我也怕,我如果哭了 會害的媽媽再一次地崩潰嗎?

我該如何安慰他們?   如何告訴他們不必擔心我的情緒,我可以處裡

然後 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拾回笑容

 

我好想,現在跪在您的床邊

然後握緊你的雙手,記住您那雙手粗糙的觸感,就像每次要從美濃回桃園時

我們都會打開車窗,握握雙手 互道再見

我失去了

永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