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冰島的第二站 倫敦

DSC01530.JPG 

孤單讓人抓狂,也讓人更珍惜擁有

在香港國際機場候機的經驗像是個拍賣會,當每個買家滿意地離開,

只剩下幾個使用waiting list 的人們,莫名地會開始對這些競爭者產生敵意,

誰也不想成為目送飛機離開的人。

等不到飛機就算了,讓父母一起乾等讓我更難過,可是「你們先回吧!我自己來。」的話卻說不出口,

是依賴,我不想一個人焦慮,

是不捨,冰島不是說來玩就來的了的國家,第一次到全然陌生的國家生活,

我只想抓住和家人相處的最後機會,

父親又走向check-in 櫃檯,他真的很盡力在幫助我出國,雖然講話總有些囉唆,

這是他對孩子的關心,

 DSC01522.JPG DSC01523.JPG 

我來不及擁抱他們,就衝進出關檢查站,因為突然被宣布可以候補到,

而當時離飛機起飛剩下不到40分鐘,所以就被爸媽推進去了。

 

什麼時候會讓人因為孤單而感到驚慌失措?

不是一個人搭著12小時的飛機前往英國,旁邊的乘客只是拉上帽T冷漠地睡覺的時候,

也不是一個人在倫敦西斯洛機場推著30公斤行李,坐在冰冷排椅上,戰戰兢兢地打頓,等待6小時的轉機的時候,

而是當你因為時差昏睡在前往冰島的小飛機上,突然驚醒,發現自己竟然在雲端之上被運送著,

透過窗戶只看到白雲鋪成的田野,這裡絕非人類熟悉的世界,

於是我莫名悲傷與恐慌,因為孤單、疲累、然後理解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選擇,

非要離開熟悉的環境這樣折磨自己,流放自己。

 DSC01539.JPG 

後來有人說,這不過是幽閉恐懼症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